您的位置:>COD现代战争>焦点关注>

动视暴雪宣布回购完成 腾讯成功入股

  10月11日,随着动视暴雪“赎身”回购起诉案被美国特拉华州高等法院驳回,由现任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主导的这场价值82亿美元的投资者收购交易以完成落下了帷幕,动视暴雪终于成功赎身成为了一家“自由”公司。而这也意味着Kotick背后的ASAC II LP投资集团成员之一的腾讯成功入股动视暴雪,这是否说明今后动视暴雪大作的国内代理权有可能将偏向腾讯?

  动视暴雪由美国动视和维旺迪游戏部门暴雪娱乐于2008年7月9日合并而成,合并后动视与暴雪娱乐的业务并未整合,基本处于各做各家、各找各妈的状态。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和暴雪旗下的《魔兽争霸》系列、魔兽世界在全球范内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暴雪旗下的《魔兽世界》、《星际2》、《炉石传说》的国内代理权均为网易所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暴雪所有在国内运营的游戏,都是由暴雪与网易成立的合资公司在运营,在网易整个体系内,该公司的运营较为独立,同时所有游戏中的客户数据等重要资料的所有权都归暴雪所有,这或说明了暴雪产品在国内自成一体的现状。此前,动视暴雪已给腾讯送出了中国定制版的《使命召唤OL》,而完成赎身后的动视暴雪在今后发行新作尤其是新网游(如《泰坦》)时,是否会在代理权问题上给其股东之一的腾讯以优先权?

  目前国内的FPS网游,腾讯基本处于一家独大的局面,CF依旧是国内最火的FPS网游。而随着《使命召唤OL》的加入,势必将进一步巩固腾讯在国内FPS网游界中的地位;虽然《泰坦》已经回炉,不过以“暴雪出品,必属精品”的传统来看,其再次出炉便意味着又一款大作的诞生。腾讯入股动视暴雪,或正是看到了这家公司在出产3A级大作方面的能力,从长远角度来看,这个投资势必会多少影响到动视暴雪在中国的市场决策。

[编辑:天天念卢]
相关资讯:
CODOL内测将启 或将更换中文名
CODOL内测爆料 新模式地面战争
水兔谈CODOL先行者武器-短剑篇
先行者行动挑战关卡坠机之地任务
上一篇:CODOL内测将启 或将更换中文名 下一篇:CODOL登录TGC2013 门票预售即将开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