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COD现代战争>焦点关注>

战斗在专业线上的选手 号角永不停歇

  对于80后来说,电子游戏肯定不陌生。以至于每逢节假日,不少人还会约上自己的“小伙伴”,痛痛快快地“战斗”几局。

  电子游戏有人是凑热闹,有人玩的是门道。“85后”南京小伙沈亚伟,工作之余还是一名业余电子竞技选手,“我的电竞朋友圈不在南京,而是覆盖全国。”他笑道,作为国内老牌电竞战队“Team Jspd”的一员,他的队友们分布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专业的“业余”选手

  沈亚伟说:“平时我们在网上练习、打线上赛,每年大约四五次机会,还会晋级或者受邀参加线下大型比赛。电竞首先是一种爱好,并且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份职业。”

  在电竞圈,有职业和业余之分,但这里说的“业余”并不是不专业,而仅仅是“不全职”而已。

  “我们和很多玩游戏的玩家相比,还是区别挺大的。”

  沈亚伟说,他在学生时代就是个“游戏迷”,高中、大学时,都是和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打游戏,毕业以后开始慢慢接触电子竞技圈,进而成为一名业余选手。

  “我们的战队——Team Jspd,现在主攻《使命召唤》类型的射击游戏,作为国内一支老牌的电竞战队,在我加入之前,2006年到2012年间,战队获得过不下10个全国级别的比赛冠亚军。”

  他笑道,和战队里的其他队友一样,在平时生活中,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

  “电竞更像是‘另一个自己’,我们会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在网上训练,然后参加比赛、争取名次和奖金。”

  各种职业比赛的常客

  和其他“朋友圈”都是面对面交流截然不同,沈亚伟和战友们见面,大部分时间是在网上和游戏中。

  “我们战队有30多个成员,比赛选手10来个,”他介绍说,平时通过网络交流,每天都会上线训练2个小时,大约每个季度,会参加一次大型线上比赛。

  “线上比赛获胜晋级以后,大家就有机会见面了。”今年5月的全国电竞“群英赛”中,沈亚伟和战友们在上海夺得《使命召唤》项目的全国冠军。

  “7月上海的Chinajoy,我们作为受邀的电竞战队也去了,还拿了大会表演赛的优胜奖。”

  他说,每次和战友们在现实生活中见面,都不会有陌生感。“国庆我们依然会约在网上训练备战,为今年11月的一个线下邀请赛做准备。”

[编辑:天天念卢]
相关新闻:
爱好者初入CoDol必须知道的20条忠告
使命召唤OL更新10月壁纸 内测倒计时
高还原度COSPLAY 使命召唤Ghost有码
CODOL先行者行动剧情 接头任务介绍
上一篇:爱好者初入CoDol必须知道的20条忠告 下一篇:CODOL先行者区停机维护 新客户端下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