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COD现代战争>焦点关注>

CODol小队实用战术—双人协同战术篇(一)

  CODol作为时下最流行的FPS游戏,游戏中总会遇到有关团队配合的这样或者那样的状况。接下来几周,骑士就将带领大家,进入一个多人协同战术配合的领域,告诉大家在多人配合的情况下怎样针对特定条件达到自己在CODol中的既定战术目标。

  本期,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下双人配合的破门战术。

  说到双人协同战术,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双人协同不就是两个人一起走一个地方,你开枪时我开枪,你逃跑时我跑的比你还快么。

  对于这种人,我只能说双人协同战术不适合你。

  双人协同战术,重点不在双人,而是在于协同。协同,顾名思义就是指协调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不同资源或者个体,一致地完成某一目标的过程或能力。有种对协同最通俗的解释叫做“炮兵轰,步兵冲,炮兵轰完步兵冲,步兵冲完炮兵轰。”这基本就是对协同战术的最好诠释。

  双人协同战术是CODol中最常接触到得协同战术,不管是团队还是爆破或者是夺旗占点模式中,双人协同都可以发挥远远高于两个独立个体的作战能力,以达到获胜的目的。

  弄清楚了双人协同战术的宗旨,我们就可以具体的来分析在实战中双人协同战术的具体操作情况。

  协同战术面临最大的问题往往是多人对单一目标进行攻击或行进时,自己的火力线会被移动中的队友进行无意识遮挡,加上CODol中并没有倾身设置(在理解使命召唤中曾出现过当人物在掩体后时,实用倾身功能会微弱的倾斜视角,已达到位置不变的情况下改变视角方位的作用。)所以在两个人同时行进时,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一定要注意,在前行进的队员应根据行进目的,将自己的注意力尽量维持在一个方向,并且在走位上尽量处于身后队友的同轴位,打个比方。

111
图1

  以安全屋这张地图为例,当对方的队员大量的龟缩在安全屋内时,往往需要直面的就是用一种怎样的手段可以以最小的损失攻破敌人在安全屋内的防御。当你和你的基友选择了双人协同战术攻打正门位置(图左边的门口)时,先行队员的注意顺序如果选择为右边如: 楼梯口——二楼平台——二楼窗口——一楼大厅——一楼窗口。另一名队员的注意力就应该为:楼梯口——楼梯下门口——左侧地窖楼梯——左侧门廊。之后两名队员应快速通过该区域,向后花园或者二楼前进。通过上面的顺序可以发现,先进入的队员将注意力集中在右边时,应该给后边的玩家腾出左边的位置,使后续队员不会离先前队员太近,也不会被先前队员阻挡视线。

  另外,为了发挥双人协同战术的真正意义,配合的双方要养成尽量配合对方节奏的习惯,最起码要对对方的背包有一定了解:对方主武器是什么,副武器是爆炸性武器还是自卫武器,三种颜色的技能分别是什么(双人协同尽量不要带贪婪),对方主武器配件是否是双弹夹或者加长弹夹,进行一次交火后队友的弹夹中还有大概多少子弹,队友进行换子弹的大概时间和空挥时间是多少,在队友换弹夹时,应该帮队友补哪个位置的视角。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作战前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默契达不到靠知识补充,知识达不到靠默契弥补,默契运气都达不到的,尽量配合对方的节奏,剩下的就只有祈祷了。

图2
图2

  如图所示,这个号是新号,技能配备了快跑技能,武器是没有任何插件的利剑,利剑的武器属性是高射速,低后座,所以在双人协同战术下,可以让这种配置的队员在前队员的身后大概3到4个身为,在配备了快跑的情况下,这个距离是可以合理的规避掉针对前队员的伤害,也可以避免在前队员收到攻击或者强力火力压制时进行后退不会阻碍到队友的撤退路线,在队友需要跟对方进行交火时,装备了快跑技能的后置队员也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到火力支援。由此可见了解队友的装备和技能对双方的站位,行进线路与攻击套路有极大影响。

图3
图3

  在这张图中,也可以明显的看到,当双方在某区域中发生遭遇战时,正确的选择队形和站位是你们获胜的关键,在图片的左边,两个人通过位置落差对地图右边的小队形成完美的包夹与火力压制。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冷静,并且快速分析战局,跟队友简洁沟通后快速进入你的位置,才可以获得场面上的优势。

  不要觉得因为CODol战斗节奏快就没有协同战术的运用空间,经过你跟你基友的长期磨合,你会发现一切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当一切战斗协同行为变成了你的战斗习惯,那么恭喜你,你离成为绝世高手又近了一步。

[编辑:拆蛋砖家]
上一篇:COD三大系列跨越三时空 使命召唤OL版重现真实战场 下一篇:使命召唤ol剧情世界观统一及时间线推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