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COD现代战争>焦点关注>

使命召唤ol剧情世界观统一及时间线推论

关于contex的身份:

剧情中已经提到,Nova6是裂委制作的,目的不明。但真正的释放者是暗影,如果制作组不打算在暗影中树立boss的话,其目的就可以简单看作用以击败141。那么问题来了,领导所有赛博格的contex是哪个阵营的呢?是暗影的某个科学家,还是N6真正的制作者,甚至于是N6病毒在社群状态下自发形成的意识形态?个人认为裂委中的某个人所为可能性最大,不然之后的剧情发展裂委这个阵营就显得无关紧要了。

 

关于时间线排布:

在所有的PVE内容中,僵尸围城的时间线一定是最末端的,电池系统,汽水机,奇迹武器,未来建筑风格,甚至于许多玩家无法理解的传送门撤离都是证明,另一大论据则是僵尸的种类,很明显的是僵尸围城中除威震天外均是普通工业赛博格(从服装可以看出),但其血量却并不逊于末世营救中的军用机械体,甚至末世中一次性可以解决掉军用赛博格的手刀在僵尸围城中丝毫起不到作用。这部分可能也源于赛博格感染阶段的不同。在以前Raven放出的原画和笔者的解析贴中都有过提到。

1
图10

时空传送:

现在→未来:

僵尸围城的时间线应该是在末世后的几十年,依据:终极内测的僵尸围城中取消“迷箱”的常规现代武器,将金钱系统改造为“类电池”的能源系统。将直升机撤离改为传送门撤离

但我们可以发现的是,为何在僵尸围城中执行任务的141手中的武器装备和着装都还停留在现代?还有,为何141要被传送到一个充满三阶赛博格的城市里什么都不干,打退16波僵尸后又将其传送回去?唯一可能的目的只有是步入未来去收集关于contex的某种情报了。

未来→现在:

末世营救的时间线应该在N6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不久,但是contex母舰和新版本曝出的BOSS这样科幻的东西应该不属于那个时间段,而且它们出现也均伴有传送开启的迹象。这样推测的话,那么就是未来的contex为了阻止现在的141的营救计划并将所有的可能导向他所在的未来,这样的猜测其实已经可以从很多地方得到证实:官网曾经放出的“拯救未来”标语和僵尸围城中contex的“我就是未来,你无法抑制未来。”等等

新旧理念完全不一?看Raven如何一统PVE

在僵尸围城初登codol时,上海动视给出的世界观是:我们制造了他们,他们受到某种控制发动了暴动,全然一个“终结者”和“机械公敌”的世界观设定。但Raven接手后,势将PVE混乱而独立的世界观背景统一并结合,以剧情中被走私的115元素为连接点。作出了“他们”就是“我们”的超前概念解释,并以此衍生出几大可玩性更高的新PVE模式。

如果按本文既定的推测延续下去,那么Raven统一世界观的整个逻辑上是没有漏洞的,相比上海动视一顿乱煮出来的僵尸围城要严密得多,但早期Raven没有将全部内容一次性透露出来,

对于宏观层面的内容,玩家只能期待未来。

相关资讯:
《使命召唤OL》末世营救模式 新手进阶攻略
COD三大系列跨越时空 OL版重现真实战场
使命召唤Online不删档开服百万悬赏倒计时
使命召唤Online明星玩家韩寒TGC经典语录集
韩寒白客现身助阵使命召唤ol 1月11日不限号
上一篇:CODol小队实用战术—双人协同战术篇(一) 下一篇:浅析“开黑”是瓶中魔鬼还是诺亚方舟

点击排行